重庆两江交汇处夜稀饭摊主

蝴蝶封锁我的咽喉。
爱火烤化我的面容。

简中同人男。批发商,破打游戏的,给游戏拉磨产出同人。会查成分,遇到雷点会预防性拉黑。

【离达】你是不是不爱我了·上

日常流水账。大概是现代pa。

就是个整活的东西,ooc什么的不可避免,大家看的时候别带脑子,笑一笑就行,我谢谢各位了。

迫害了很多人……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钟离和他的夫人达达利亚结婚很多年。

他觉得达达利亚不再爱他了。

达达利亚,钟离的妻,至冬科技有限公司驻璃月子公司一把手,事务繁忙。他每天五点钟起床做早饭,十分钟给自己叠个三明治,两小时给钟离熬一锅燕窝银耳羹。走前不忘留一份爱心便当,钟离带了去往生堂,中午吃。——胡堂主限制了他的员工午餐补助金额,选择范围内的外卖他都瞧不上眼。

钟离托着饭盒拧盖子,温度微微烫手。一掀开,泻出一片暖湿的乳白的雾。捏成小鲸鱼形状的撒了海苔碎和黑芝麻的米饭,配白灼菜心、岩港三鲜。汤是翡翠白玉汤,白菜青翠可人,豆腐鲜嫩细腻。

每天两菜一汤不重样,跟拆盲盒似的。

然而某一天,钟离满怀期待地打开饭盒,只见一堆黄绿色的葫芦瓜。他嘴角迅速地垮下来,皱了皱眉,嫌恶地把葫芦瓜刨开, 拣底下的米饭。

哦对了,米饭也没有小鲸鱼造型了,直接硬塞进饭盒里。荤素菜非常抽象地铺在饭上,吃着都串味。汤是外面买的速溶汤,还是他最讨厌的海鲜番茄速溶汤,达达利亚买的最贵的,有货真价实的海鲜,红艳艳的汤里戳出一根黏糊糊的触须,看着就不祥。

这时候钟离宁愿达达利亚敷衍他。

他怕哪天开出隐藏款大章鱼,于是拧盖拆盲盒的人变成了胡桃。

更可怕的是达达利亚最近连这种克系便当都不做了,直接给钟离点琉璃亭的外卖。钟离是不会用智能机的,更别说自己点外卖。他目前在胡桃的指导下驯服了微信功能,意图挑战手机斗地主。

胡桃翻个白眼,非常不客气地损他:“拉倒吧钟离,你先把打字练好了再说!”

钟离辩解:“我可以语音输入转文字。”

胡桃鼓圆了眼睛,啧啧称奇。

“没想到啊,你居然知道语音输入!”

“钟某只是年纪大些,又不是智力障碍。”

二十分钟后,胡桃看钟离微信扫码取外卖操作了半个小时无果,开始怀疑他老年痴呆。

 

钟离的新业余爱好是翻达达利亚的朋友圈。他最高兴看见达达利亚朋友圈上面的“仅部分好友可见”。

达达利亚中午发了朋友圈,是同事聚餐的照片,一派祥和。配文:雷电国崩,你小子下次再骗我吃电鳗我马上给你妈打电话让她揍你。

钟离脑补一下巴尔泽布面目狰狞,从胸口抽出衣架当成薙刀砍人,不禁心生怜悯。

巴尔泽布在钟离心里一直是自闭小女孩,属于那种电波系宅女。她姐姐巴尔温柔大方,是twt集团七位CEO之一,和钟离是同事。每次开会,巴尔总是带着上高中的妹妹,说家里没人给她做饭,先带过来。于是他们七个在那里开会,巴尔泽布缩在会议室角落看轻小说吃三彩团子。

巴巴托斯看了,问:“不是吧,现在高中生都有时间看轻小说吗?”

巴尔泽布解释,她妹妹是体育特长生,玩薙刀的,拿过国际奖项,大学可以保送。又说,妹妹读书成绩不好,性格比较内向,爱好就是看轻小说,吃零食,还有武术。在学校打遍天下无敌手,人送外号“雷电将军”。

巴巴托斯自己上高中那会儿也天天摸鱼,青春疼痛文学里面写的逃课、搞乐队、混酒吧、泡迪厅等等他都干过。而且,成绩还是很好,又拿了三年的音乐类比赛特等奖,林林总总有百来奖状奖杯奖牌,顺利地上了大学,拿到twt集团的offer。

后来巴尔出意外离世了,葬礼上他又看见巴尔泽布。不久她接替了姐姐的职务。这姑娘还是老样子,内向、木讷。她的办公室常年不让进,说要保持永恒,实则防止别人碰坏她的典藏版画册和手办。钟离发现巴尔泽布不是保卫科胜似保卫科,还会编程。

可能是太寂寞,巴尔泽布给自己造了一个孩子,叫雷电国崩,小名崩子。小时候钟离抱过他。

国崩幼儿园做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。他妈给他送饭,他躲在老师身后,神情是害怕中带着果决,咬牙切齿:“我今天就是死这里,死外边,也不吃你一口饭!”

巴尔泽布一听,大怒,从胸口拔出衣架追着他揍。便当也打泼了。学校的猫跑过来蹭饭,跑到大概一百米开外的地方,突然如遭雷劈,将身一扭,反而飞也似的逃走了。雷电国崩屡打屡犯,屡犯屡打,长此以往,成了反社会人格,目前离家出走中。

钟离心想,天天被揍,还得吃核武器,换谁都离家出走。

又想,达达利亚这几天给他吃印象派料理、点外卖,自己却和同事在外面聚餐,不禁悲从中来。

要不,他也离家出走吧?

 

钟离是圣明的领导者,习惯于集体决策。兼听有助于决策科学化。

由于大家都很忙,决定在网络上讨论。钟离拉了个群,群名“相亲相爱仙人众”。

他先发了一条:我有个朋友,他觉得他的内人对他不似平日体贴温存,眼神也不再充满爱,他决定离家出走。你们认为他做得对吗?

仙人们想,这个朋友一定是帝君很重要的人,帝君一定是深思熟虑了很久。

他打这三十个字花了十分钟。

留云秒回:帝君,可以把事情描述得再清楚一点吗?

钟离@了留云——找@符号花了两分钟——回她:他内人先是为他准备了了令人震悚的菜肴,后来连饭菜都不给他做了。

魈无法理解什么是“令人震悚的菜肴”,萍姥姥告诉他,大概就是史莱姆原浆做的杏仁豆腐,调料是绝云椒椒。

钟离补充,再加上奥赛尔的触须。

魈一阵恶寒。

留云回复:

“本仙认为,只有两种可能”

“一,他老婆是香菱”

“二,他老婆大概确乎是不爱他了,而且计划毒死他”

“或者恶心死他”

“或者饿死他,这饭没人能吃”

“不过这种可能性很小,这年头谁还不会点个外卖了?”

她一口气发了六条,令钟离叹为观止。这还不算完:

“但我认为贸然离家出走并不是好的选择”

“沟通才能解决问题”

“我给你们讲,甘雨这孩子小时候不爱运动,又暴饮暴食,我说过她好多次”

“说教都不管用,于是我给她制定了健康儿童菜谱,严格控制她的饮食”

“结果她就离家出走了,半路一脚踩滑咕噜咕噜滚下山,没找到回家的路”

“本仙从理水削月那里叙旧回来,发现甘雨不见了,找了半天,才发现她在山脚的草丛里,一边吃甜甜花一边哭,呜呜呜呜,好可怜哪”

……

系统消息【甘雨退出群聊】

钟离看消息的速度比不上留云发消息的速度。然而他捕捉到了关键词:沟通。

事实上他从“甘雨这孩子小时候”就没有继续看了,他知道留云要讲什么。

说到沟通……

钟离想了想,确实很有必要。那么,事不宜迟。

他把手机熄屏,从被窝里探出头来,看见达达利亚坐在床上背对着他解纽子。达达利亚脱了衣服,钻进被子里,啪地关了灯,睡觉。

一片黑暗中,达达利亚突然感觉耳边一阵热气袭来。然后他听见钟离压抑着自己的期待与渴望问:“夫人……你没有什么想和我谈的吗?”

谈就谈,达达利亚心说,可是你能不能不要用你的尾巴缠着我,还用小祥云挠我胸口。

【未完】

评论(18)

热度(17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